江苏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字体:      】     打印     2018-10-11 16: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江苏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水利行业党委书记陈杰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把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江苏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杰强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制度防线,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要途径。全省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要拧紧思想“总开关”, 严守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持政德“高线”,加强理论武装、党性锤炼和道德修养;要拉紧纪律“红线”,严守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党内法规制度、严守秉公用权操守;要守住廉洁“底线”,自觉提高修养、自觉弘扬正气、自觉接受监督。 

  陈杰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责,始终保持严管的政治担当。一要扛起主责。要强化担当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经常开展廉情分析,有效制定防范措施;要强化压力传导,织密责任链条,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同志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责任落实实行全过程管理,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党委作用,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个工作岗位;要强化教育引导,运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教育、家训家风教育和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二要执纪督责。要坚持挺纪在前,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按照“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要求,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执纪,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坚持全面监督,建立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制约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完善监督机制,探索建立内部巡察监督制度;要坚持正风肃纪,通过自查自纠、明查暗访,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及时通报典型案例。三要考核问责。要严格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水利工作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违纪违法案件上升的地区和单位不得评为先进,并约谈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确保下半年违纪违法案件数量明显下降,全年违纪违法案件不超过去年;要严肃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要建立省市县违纪违法案件查处信息通报机制,健全信访举报协作和问题线索管理机制,对涉嫌违法的要及时报送刑事司法机关;要严厉问责,强化“一案双查”,对严重违反纪律和法规的单位,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失职的,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又要倒查上追领导责任和党组织责任。 

  会上,江苏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陆玖通报全省水利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情况;全体参会党员干部观看了全省水利行业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江苏水利大厦设主会场,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及驻水利大厦事业单位全体处级干部、全体公务员和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约20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设区市、县(市、区)水利(务)局,厅属单位,行业党委管理企业等设分会场,做到省、市、县三级警示教育同时开展、全面覆盖。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