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最美的家乡河”采访团采访湖北汉江

【字体:      】     打印     2018-09-25 16:1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2018中央及行业媒体走基层——走近最美的家乡河”采访团赴湖北省汉江沿线采访“最美家乡河”治理和保护方面的成果。 

  采访团由水利部办公厅原主任顾浩、中国水利报社副社长唐瑾率队,中国行业报协会、经济日报、中国旅游报、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绿色时报、中国水利报等多家媒体记者组成。 

  采访团一行沿江实地考察了十堰城区污水处理、青龙山远古文化遗址保护,采访调研了南水北调工程展览馆、丹江口水库大坝、水质监测点;察看了襄城老龙堤防洪生态治理工程、汉江-南渠-护城河三水连通工程等,沿途听取襄阳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等汇报;察看了白起渠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听取白起渠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汇报;察看了汉江遥堤(汉江王家营险段、湿地公园建设)、汉江兴隆枢纽、潜江市返望湖湿地,参观了曹禺纪念馆。采访过程中,记者们深入了解楚、汉文化的发祥、发展,挖掘汉江对当地历史发展进程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了解汉江流域的历史故事,对汉江沿线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成效和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及汉江堤防加固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果和成效表示赞赏。 

  在2017年底揭晓的全国首届“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中,汉江入选全国10条“最美家乡河”。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