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水利局长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9-14 18: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辽宁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各市水利(水务)局长工作会议,听取了全省14个市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全省水利系统“重强抓”专项行动等工作情况,部署了年底前重点任务,动员全省水利系统奋战100天,全力打赢年度水利工作收官战。辽宁省水利厅厅长王殿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厅机关各部门、厅直属各单位和14个市水利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殿武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3方面要求:

  第一,深刻认识新时代水利的地位和作用。兴水利、除水害,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水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水利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等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为强化水治理、保障水安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水利部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想,准确把握水安全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方向,准确把握今后水利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增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第二,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利机构的职责定位。水利部“三定”方案对“职能转变”提出要求。各级水行政部门要对照水利部“三定”方案,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职能、新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尽快适应角色,谋划新思路,努力实现新作为。要采取全面加强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大力开展智慧水利建设3方面保障措施,加快推进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体系、河湖综合利用管理保护体系、农村水利服务体系、水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系“五大体系”建设。

  第三,全力打赢年度水利工作收官战。要抓住今后3个月、近100天的黄金期,全面掀起“实干一百天、绩效力争先”的热潮,全力打赢年度水利工作收官战。一是抓好“重强抓”专项行动,确保完成绩效考核目标任务。二是排查整改小型水库运行、河道水库“四乱”、山洪灾害预报预警“三大隐患”。三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摸清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四是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加快水毁工程修复,组织抗旱应急调水,确保城乡供水安全。五是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围绕清理河道“四乱”为重点,组织好河长秋季巡河行动。六是全面抓好水利行业扶贫工作,尽早实现脱贫摘帽。七是全面抓好农村水利工作,完成农村水利建设任务。八是全面抓好质量和安全管理,坚决避免责任事故发生。九是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工作,做好项工作衔接过渡。十是全面加强从严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落实。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