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赴西藏调研水利援藏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9-07 14:1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率团赴西藏调研考察,一行察看了林芝市尼洋河堤防加固,山南市雅砻水库和东干渠水库建设管理、雅砻河堤防整治工程、雅砻灌区工程和贡嘎引雅灌溉工程运行管理、羊卓雍措等高原湖泊和错那县界河的水生态保护及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慰问了湖北省水利厅援藏干部,并与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和山南市人民政府、山南市水利局有关领导座谈。 

  交流座谈中,焦泰文表示,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在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高站位、在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的扎实苦干精神和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做法,以及督导检查制度推行中的问责措施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湖北省水利厅在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将重点推进提档升级、体系不断完善、能力建设持续加强、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及早形成。 

  焦泰文就此行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山南市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努力化水害为水利,让当地百姓得到实惠。二是山南市水利局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很好,保持着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三是山南市水利工作创新意识强,水库监管、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等工作走在前面。四是山南市水生态文明建设任务繁重,在水土保持、雅江治理等方面还需要更多有针对性的工程和生物措施。针对山南市水利局对水利援藏工作的一些要求,焦泰文强调,今后湖北省水利厅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即:用心谋划水利援藏工作。结合山南水利建设和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湖北水利的优势,统筹谋划水利援藏工作,助力山南水利事业发展。用情选派水利援藏干部。优先将立场坚定、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选派到山南,把湖北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带到山南,促进工作开展。用力落实水利援藏项目。坚持援藏经费稳中有增,持续做好水利人才技术培训,针对山南水利建设管理需求,全力提供技术支持。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