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赴秦皇岛市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8-20 17:2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受近期台风影响,河北省多地发生强降雨天气,局地连降暴雨、大暴雨。8月15日,省委书记王东峰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深入秦皇岛市防汛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高准则,进一步细化防汛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科学指挥调度,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王东峰、许勤在秦皇岛市防汛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查看全市主要水库实时情况,听取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雨情及强降雨应对工作,对秦皇岛市的防汛工作给予肯定。 

  王东峰、许勤指出,当前,全省防汛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做好防汛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王东峰、许勤强调,要深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认真防范和化解突出风险。要对全省病险水库、河流险工险段、城市低洼地段、城乡危房和棚户区进行全面排查,列出清单台账,落实责任制度,限期整改到位。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加强气象和雨情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防汛工作主体责任,构建分工负责、协同作战工作体系,形成防汛和防灾减灾救灾的强大合力。 

  王东峰、许勤强调,要加强水资源科学统筹,兴水利、防水害,不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要在确保汛期安全的基础上,把宝贵的水资源留下来,加强科学调度,上下游统筹兼顾,有效利用好雨洪资源,为河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