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

【字体:      】     打印     2018-08-15 11: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14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紧急召开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对全省防汛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 

  在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巴音朝鲁详细了解全省雨情、汛情和大中型水库防汛情况,并听取了省防指、省气象局、吉林市、四平市、通化市、辽源市、磐石市、桦甸市、伊通县、东丰县等地和部门对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 

  在肯定了各地各部门前一阶段防汛工作后,巴音朝鲁指出,入汛以来,全省上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始终把防汛抗洪摆在突出位置,积极行动、扎实工作、严防死守,全省防汛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当前,全省防汛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紧要关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全省汛期安全和社会稳定。 

  巴音朝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防汛一线,加强值班值守,把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科学调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认真做好分析研判、预测预警,突出抓好险工险段、病险水库等关键环节工作,扎实做好小水库、小流域的薄弱环节工作,科学指挥调度,确保防汛抗洪有序推进。 

  要坚持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安置,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包保,确保不留死角、全部落实到位。 

  要做好各项防御准备,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要加强值班调度,加强人员、物资等各方面准备,做到早防范、早行动。 

  要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相关信息和防汛抗洪情况,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民政、财政等部门要做好预案,确保受威胁人员及时转移、妥善安置,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可靠居住场所。 

  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李悦,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郭树峰,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防指副总指挥金喜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