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举办全省农村饮水水质管理和水源保护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18-08-15 11:1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江西省水利厅在南昌举办了全省农村饮水水质管理和水源保护培训班。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省鄱建办主任杨丕龙出席开班并讲话。 

  杨丕龙用“怎么看、怎么样、怎么干”九个字,概括总结了江西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计划。他指出,饮水安全作为最基本的民生保障,乡村振兴不可或缺、脱贫攻坚不可或缺、美好生活不可或缺。当前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总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全面完成了“十一五”、“十二五”规划任务,“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稳步推进。忧的是还存在着工程供水规模小、工程管理能力弱、水质合格率低、水源保护区划定滞后等问题,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 

  杨丕龙要求,一要持续提升供水水质,采取有效的净化消毒措施,大幅度提高水质合格率。二要切实加强水源保护,积极配合环保部门抓好水源保护区划定和水源保护设施建设。三是加快工程建设管理,年底前务必完成农饮年度目标任务。四是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全面完成脱贫任务。杨丕龙还对全面推行农村饮水工程与泵站工程标准化管理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涝区治理项目前期工作作出要求。 

  培训班专门邀请了水利部和省卫计部门的专家进行授课,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定义与职责分工、划分依据与方法做了详细介绍;针对农村供水工程水质检测和管理进行了培训,梳理了水厂水质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处理措施。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