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探讨水环境治理和智慧水利建设

【字体:      】     打印     2018-07-20 18: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江西省水利厅举办水环境治理、智慧水利沙龙活动,探讨如何做好水环境治理和智慧水利工作。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主持沙龙活动。 

  此次沙龙活动围绕“水环境治理、智慧水利”主题,主要就如何“两手发力”,通过政府+市场模式,整合现有资源,探索水环境治理新模式、加快推进智慧水利建设等内容展开讨论。 

  罗小云指出,智慧水利和水环境治理属于两项不同的工作内容,要有两种不同的发展模式。在智慧水利方面,省级层面要做好统筹规划设计,由政府主导,每年安排一定财政资金,扶持智慧水利的科技研发,通过软件技术研发,吸引和组织更多更好的科技力量参与其中,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智慧水利发展模式;在水环境治理方面,要走政府+企业的模式,把土地等资源整合起来,发挥治水优势,创造新的更大价值。要有创新思维,培育创新能力,在省水投集团有关项目开发基础上进行提升,探索发展水环境治理新的模式,更好地支撑江西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