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7-20 18: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7日,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会商当前防汛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做好随时迎战暴雨洪水和地质灾害准备,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润儿听取了气象、水利、黄河防汛等有关情况汇报后强调,当前防汛抗洪形势仍然复杂,突出体现在“七下八上”降水相对集中、局地暴雨概率较大;防洪工程体系不够完善、工程设施隐患较多;防汛抗洪安全责任不实、麻痹思想意识较重,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对下一阶段防汛抗洪工作,陈润儿提出:一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尤其要做好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易涝区等重点地区和关键时段的精细化预报,对一些极端天气的预报要做到地域全覆盖、人员无遗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防洪工程调度,统筹雨情、水情、汛情、工情的会商研判,按照“防洪优先于抗旱、保安优先于发电、抢险优先于救灾”的原则科学调度,同时统筹安排“拦、分、蓄、滞、排”等措施,发挥水利工程兴利除害作用。三要加强隐患排查除险,把查险排险贯穿汛期全过程,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全力避免重大险情发生。四要加强值班巡查应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恪尽职守,以临战的姿态严阵以待,切实保障南水北调、交通、能源、通信等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洪安全,保障城乡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7日开始入伏,陈润儿提醒大家,在做好防汛抗洪的同时还要做好抗旱用水保障,优化抗旱水源调配、科学制定供水计划、强化旱情监测研判,应对局部可能出现的干旱灾害。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