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召开2018年省河长制办公室第一次联席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7-20 18:1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13日,福建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省水利厅厅长赖军主持召开2018年省河长制办公室第一次联席会议,省直部门12个成员单位、省商务厅、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福建省河长制工作总体推进情况,研究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同时对《福建省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福建省河(湖)长制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及《2018年度福建省河(湖)长制工作考核评分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修改。 

  会议认为,在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在总河长、副总河长的亲自推动下,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各级河长办齐心协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上半年全省河长制工作进展顺利,得到水利部等中央部委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一是提高了规格,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共同担任总河长,市县乡也参照省级模式,加快构建“双河长”组织体系。二是细化了任务,出台了年度工作要点,按区域、流域分解下达了534项任务清单、324项问题清单。三是强化了治理,在巩固提升“三个全面清理”成果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四个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四是压实了责任,持续开展“一月一抽查”、“一季一督导”,约谈了水质不达标的县级河长,联合福建省委省政府督查室开展了专项督导。五是扩大了影响,开展了“十个一”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参加了全国首届“河长湖长故事”有奖征文并获得一等奖。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夯实河长制工作体系,围绕“六全四有”的目标,对照“施工队长”的要求,依托河长制平台,强化督导检查、联合整治、考核评价,协同推进成员单位涉水事务由单打独斗向群策群力、部门督导向共同督导、单一治理向整体治理的转变,破解“九龙治水”难题,实现全省河长制“见行动”、“见成效”,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