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检查指导文县舟曲县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7-19 16:1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7月13日深入陇南文县和甘南舟曲县,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林铎强调,要认真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研判预警,强化统筹调度,全力以赴抓好防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汛期以来,甘肃省多次遭遇强降雨过程,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陇南各县区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暴洪袭击,特别是文县境内河流水量暴涨,道路、农田、房屋被淹。林铎深入文县中庙镇灾害现场,仔细察看道路塌方、山体滑坡、农作物受灾等情况。在碧口镇,林铎冒雨实地察看了滨江公园、菜市场、吊桥等水毁情况,详细了解道路清淤和供水供电恢复进展,入户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随后,林铎来到碧口大唐水电站库区,察看了解白龙江水情、大唐水电站库区泄洪情况。他指出,陇南此次抗洪抢险指挥得力、调度处置及时,最大程度减少了灾害损失。林铎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制定科学周密的应急预案,做好迎接更大暴雨洪峰、更大雨情汛情的准备,真正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要强化分析研判和应急值守,保证每个节点每个时段都有人负责,加强监测预警,特别是对险库、险工、险段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及时调配各类救灾物资,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饭吃、有水喝、有干净衣服穿。要在抓紧开展河道疏浚、抢修恢复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的同时,详细核查灾情,尤其要评估灾害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影响,统筹谋划好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舟曲县南峪乡南峪村江顶崖滑坡体发生重大险情后,林铎立即从文县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在实地察看情况后,林铎连夜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防灾抗灾救灾及江顶崖滑坡体处置工作。他强调,防灾抗灾救灾、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刚刚进入主汛期,必须高度警惕,绝不可掉以轻心。要以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根本,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抢险救灾,特别要把江顶崖滑坡体处置作为舟曲抢险救灾工作的重点,按照中央领导批示要求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周密制定工作预案,积极稳妥做好处置工作。要建立指挥体系,提升防控指挥抢险等级,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并成立前线指挥部,下设监测预警、专家指导、抢险组织、交通保障、医疗救护、物资保障、新闻信息、部队支援、后勤服务和救灾减灾等专责小组,统筹各方力量,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在国家部委的指导下,依据专家会商意见,分析研判灾情发展趋势,深入论证灾害发生后对上下游的影响,科学有序推进江顶崖滑坡体处置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依据灾情及时做好人员疏散和转移避险,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检查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