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省全面建立河长制新闻发布会

【字体:      】     打印     2018-06-15 11:3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6月13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联合省水利厅举行甘肃省全面建立河长制新闻发布会,甘肃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王勇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义和要求、全省上下全力推进河长制的落实、甘肃全面建立河长制、巩固拓展河长制成效等四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作了简要通报,并就新闻媒体和记者所关心关注的河长制湖长制问题进行了解答,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黄荟铭主持发布会。 

  中央作出全面推行河长制重大决策部署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将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强化河湖管理、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助推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务实举措,放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严格落实生态保护党政同责制度,全面推进河湖管理保护。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多次作出批示指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各项任务,努力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推动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并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控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甘肃省全面建立了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制工作体系,达到了国家全面建立河长制“四个到位”的总体要求。下一步,甘肃省将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动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工作任务;不断夯实基础工作,加快省级河长制信息平台建设及市、县级“一河一策”方案的出台实施;结合全省湖泊实际,按期全面建立湖长制,进一步完善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严格执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建立和完善公众参与平台,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人民日报驻甘记者站、新华社甘肃分社、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甘肃电视台、每日甘肃网等40多家媒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省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发布会。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