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水利厅赴汕头、揭阳开展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督导检查

【字体:      】     打印     2018-06-14 16:5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广东省水利厅派出督导组对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从现场督导情况来看,练江流域截污治污设施建设滞后,流域内各镇(街)每年治理一条重污染河涌的任务基本没有落实,水体黑臭现象仍然严重。督导组传达了中央和省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和水利厅党组贯彻落实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部署安排,强调要高度重视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练江流域污染整治工作。一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工作任务。认真对照水利部门监管的5项任务,加强与环保部门的对接和协调沟通,逐项细化制定监管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工作措施等,确保监管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二要重点推进6条重污染支流的综合整治。各级水利部门要科学把握治水规律,按照系统治理和生态治理的理念,统筹治理省政府明确的6条支流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充分发挥水利工程在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对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5项监管任务,厅建管处要每季度开展一次督导检查;韩江流域管理局每个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现场督导。汕头市和揭阳市及相关县(区)水利局要坚决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充分发挥考核导向和追责督促作用。 

  汕头市、揭阳市、潮阳区、潮南区、普宁市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