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水利厅厅长张世丰带队调研“三滩引水”项目前期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6-13 21: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扎实推进青海省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深入落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领办制度,近日,省水利厅厅长张世丰带队赴海南州调研“三滩引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前期工作,与海南州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座谈对接意见建议,进一步厘清思路方法、明确目标措施,共商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相关事宜。省政协副主席、海南州州委书记张文魁出席座谈会,省水利厅副厅长石建平、总工程师张生福和海南州副州长李清明参加调研。  

  张文魁指出,“三滩引水”项目是国家战略、青海省重大项目,项目工作关键在抓落实,省水利厅主动作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回应了地方关切,站位高、把握准、很务实;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应该相辅相成,实现生态长期休养生息和产业发展并举才是绿色发展的真正“王牌”,“三滩引水”项目的实施对海南州以及青海的绿色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希望通过这一重大水利项目能够支撑和推动海南的长足发展。  

  调研组认为,“三滩引水”生态治理项目不仅是国家战略、生态屏障,而且和项目区群众脱贫致富、青海省现代畜牧业发展紧密相连,既休养生息、保障生态又造福百姓,项目实施意义重大;项目在保障城市供水、工业发展用水、农村沿线小城镇用水和农业灌溉、草灌、林灌用水需求方面具有明显效益;实施项目不仅是共和县撤县建市的需要,更是海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群众期盼、社会关切、政府牵挂,项目建设十分必要。  

  调研组强调,加快“三滩引水”项目前期工作,要跳出“小生态”看“大生态”,正确把握好项目保障生态改善民生的核心和关键,按照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原则,充分听取各方观点,认真比选项目方案,科学论证项目规模,合理确定工程布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确保目标一致、方向准确,工作有力,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调研组表示,省水利厅将继续支持海南州水利改革发展,从前期经费投入等方面加大对“三滩引水”项目前期工作的帮助支持力度。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