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到大连市巡河

【字体:      】     打印     2018-06-13 15:1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辽宁省副省长、辽东南沿海诸河水系省级河长陈绿平到大连市调研河长制落实情况,巡查碧流河和复州河。 

  陈绿平一行查看了复州河东韭桥段、碧流河水库、碧流河城子坦金哨大桥段和碧流河滨海路大桥段,了解河长制公示牌设立、河库治理及碧流河入海口治理情况。陈绿平每到一地,都认真查看水质、公示牌设立、河道两岸治理等情况,并与最基层的村级河长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到各级河长都能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尤其对最基层村级河长能强化意识、认真履职、较好的推进河长制工作给予了肯定。陈绿平强调河长制工作的有序开展、创造实效最关键的环节在基层,要充分发挥村级河长的作用,加强日常巡河、实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才能更好地管护每一条河流。 

  陈绿平此行从源头看到入海口,听取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的汇报,他认为大连全面落实河库长制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一是河长制的机制体制已全面建立,做到有人巡、有人管、管得住;二是确实做到了抓紧、抓实、抓细。所看河流生态原貌完整、水质清澈、河道干净,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优美的生态环境;三是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强化“四个意识”,落实“四个到位”,真正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河长制工作精神和要求。 

  陈绿平强调,大连河长制工作成绩突出,但要戒骄戒躁,切实做好以下两点: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河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生态环境建设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只有更好地使河长制落地生根,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希望。二要继续扎实推进河长制,保持优秀成果、推广先进经验,持之以恒的紧抓落实,坚持不懈的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市水务局、市河长办和普兰店区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