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调研督导廖坊灌区二期工程建设

【字体:      】     打印     2018-05-25 17: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3日,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深入廖坊灌区二期工程建设现场指导调研工程建设进展,督察工程安全生产和备汛工作,指导协调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与抚州市水利局、廖坊灌区管理局和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罗小云一行察看了西干渠高新区施工点、渡王家渡槽、溪头曾家渡槽和会源隧洞等施工点,了解施工进展,检查施工组织、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等情况。每到一处,罗小云都仔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展、防汛备汛情况和应急处置措施,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材料准备以及预案制定等情况,对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现场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方案和有关工作要求。 

  座谈会上,抚州市廖坊灌区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工程建设进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汇报时,罗小云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有关同志交换意见。罗小云指出,作为“十三五”期间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廖坊灌区二期工程已进入工程建设关键节点,要严格按照前期规划,立足长远,把握关键节点,确保廖坊灌区二期工程建设安全、保质、高效推进,确保在明年春灌前顺利完成建设目标任务,让群众满意。 

  罗小云就廖坊灌区二期工程建设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抓进度。在施工过程中,要统筹谋划,抓住重点,多方面协调解决好面临的问题。要打破常规,未雨绸缪,做好充分的防汛准备,结合施工规划制定灵活机动的阶段性施工目标,确保将工程进度受汛情影响程度降到最低。要提前做好施工材料准备,做到当前阶段与下一阶段施工的紧密衔接,确保不留施工空档期。要做好工程组织工作,做好征地拆迁协调工作,做好进度上报工作。二要保质量。要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标准,严格按规章制度组织施工,科学制定预案,做好提前研判,把工程建设质量要求落实落细,确保把廖坊灌区二期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三要重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全体作业人员紧急避险意识和能力。要主动与气象部门衔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生产安全、人员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的统一协调。业主、监理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督促职责,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和工期满足要求。施工单位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员值班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贯穿施工全过程。四要强生态。建设生态灌区是新时代灌区建设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方向。廖坊灌区二期工程建设要把提高沿岸村庄生态文明水平作为一项重要的目标,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水利工程对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的改善。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