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检查组到重庆开展长江干流河道采砂管理情况专项检查

【字体:      】     打印     2018-05-25 10:0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1日至23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王新友、长江水利委员会砂管局局长夏细禾率水利部第三检查组,到重庆对长江干流(重庆段)采砂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市水利局总工程师谢飞陪同。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长江干流长寿、江津江段实地检查,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 

  检查组认为,重庆市采砂管理工作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从大乱到大治,取得了重大成绩,得到了根本性的改观,目前已走在全江八省市的前列。长江水利委员会几次派出暗访组,均未发现非法采砂行为。重庆市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的领导政治站位高、思想意识到位,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强。各级职能部门加大了明查暗访力度,非法采砂行为基本杜绝,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机制基本建立,并加强了与公、检、法、纪的协调机制。严格实行“九大制度”,创造性地针对航道疏浚、港池清淤等行为发出规范性文件,有力地管住了借清淤为名行非法采砂之实的行为。 

  检查组强调,加强河道采砂要从政治的高度来认识,特别是要领导重视,要联系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战略上来思考,要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相结合。搞好采砂管理工作的关键,一是提高认识,科学规划。二是对禁采区内的非法采砂形成高压打击态式。三是加强监管执法能力建设,把执法装备配备完善,特别是执法船舶和车辆,要保障执法人员及时处理突发盗采行为。四是创新思路,各级政府打击非法采砂还得从治根治本上下功夫。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