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三大举措全面落实水库安全管理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5-24 16:3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根据当前水库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宁波市贯彻落实国家、浙江省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作出的工作部署,以三大举措全面落实水库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打赢今年水库安全度汛攻坚战。 

  一是以责任制落实为重点,切实加强安全度汛工作。按照浙江省防指和省水利厅要求,宁波市成立水利安全度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开展水库度汛专项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三个人、三方案”,确保专项行动工作有人抓、有人落实。同时,宁波市强化监督问责,专门成立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及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方案执行到位。 

  二是以标准化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管理水平。2018年是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的关键之年,工作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创建数量和质量要求大大提高,全市水库管理单位尤其是众多小型水库管理单位,以标准化达标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水库标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已创建成功的水库管理单位,进一步落实经费和人员,确保有人管事、有钱办事、依标管理。 

  三是以除险加固为手段,加快夯实硬件基础。按照“有患必除、有险必治”的原则,宁波市合理安排建设时序,将2018年任务分解到各地,严格执行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定期组织安全鉴定,做好体检,防患于未然,持续做好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和除险加固工作,确保水库的病险率维持在5%以下的低水平。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