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水利厅召开2018年全省水利建设推进视频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5-24 11: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2日,黑龙江省水利厅召开2018年全省水利建设推进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关于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的指示要求和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动员全省上下增强紧迫意识,消除麻痹大意思想,抢抓黄金施工期,迅速掀起热潮,促进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档加速,为如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赢得主动、打牢基础。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省水利建设进展情况,省三江工程建设管理局、哈尔滨市水务局、佳木斯市水务局、富锦市人民政府、五常市水务局、鸡东县水务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大会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侯百君对2018年全省水利工程建设提出了要求。 

  侯百君指出,要认清工作形势,务必消除盲目乐观和麻痹松懈思想。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水利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当前黑龙江省水利工程建设严重滞后的不利局面,认真查找工作滞后的主要因素,正确估计今年的工作形势。 

  侯百君强调,要狠抓项目开工率,全面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一是明确目标责任,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要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赢得主动,尽快扫清项目实施中的障碍和难题,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合力推进工程建设。二是认真遵守相关规定,严格组织项目实施。要严格按照水利工程基本建设程序办事,加快资金拨付,及时开展工程验收。三是强化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要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严格质量检测制度,严把材料关。四是落实落靠责任,确保工程建设生产安全。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开展安全达标创建活动。五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要严格执行安全度汛工作责任制,及早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加强工程现场防洪管理,强化汛情、险情通报和应急处置能力。 

  侯百君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保证工程建设有效实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地水务部门要成立工程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制定详尽的工作推进方案,并层层落实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二是加强督导检查。省水利厅将根据年度投资计划月调度情况,对相关县市和重点项目进行专项督查、挂牌督办,对建设进度滞后的地区将约谈地方政府主管领导和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三是加强情况反馈和新闻宣传。各地要认真执行水利建设“月报”“旬报”制度,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的宣传报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项目审计。要把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贯穿于水利工程建设全过程,坚决杜绝水利工程建设腐败现象发生,确保工程建设均衡推进,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人员安全。 

  厅领导,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附属各单位及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哈尔滨市和五常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地)水务局、各县(市、区)水务局、省农垦总局水务局及各管局水务局、省森工总局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分别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