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水务局安排部署全市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5-23 14:1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辽宁省水库安全度汛会议精神,近日,大连市水务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会议分析研判了2018年水库安全度汛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市水务局局长孙国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务局副局长李卫国主持会议。 

  孙国宽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区市县党委政府及防汛抗旱指挥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大连市的水库管理和安全度汛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国家和辽宁省的一致认可和肯定。与此同时,水库安全度汛还存在不少制约因素和薄弱环节,要充分认识今年水库安全度汛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各项工作。 

  孙国宽强调,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库大坝安全管理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的重要批示以及全国、辽宁省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市长谭成旭和副市长郝明的相关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克服连年干旱形成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抓早抓细抓实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各项工作,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组织保障到位,确保全市水库安全度汛。一要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坚决杜绝责任人只挂名不干事、不负责和工程无人管理的现象发生。二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逐项落实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三要切实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水库应急保障能力和水平。四要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尽快消除病险。五要加强水库调度运用管理,严禁汛期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六要建立健全突发事件报告和预警制度,强化巡查值守和信息报送。 

  国家电网大连供电公司、市水务集团、三寰集团、辽宁省大连水文局有关负责同志,市防汛办和市水务局有关处室和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有关区市县(先导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大型水库管理局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