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长唐登杰深入闽江水口水库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5-15 15: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3日,福建省长唐登杰带领有关人员,深入闽江水口水库,现场检察指导今年防汛工作。唐登杰一行先后查看了水口大坝泄洪设施、柴油发电机房、220千伏开关站、发电厂房等防汛重点区域与设备;详细了解了今年降雨、水库蓄水、防汛备汛等情况。 

  唐登杰强调,今年福建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开春以来降雨偏少,江河径流量、水库蓄水量较常年平均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降雨可能集中在6月份,闽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可能发生中等洪水;登陆或影响福建的台风较常年略多,6月份可能有早台风影响。各级各单位要时刻绷紧防汛防台风这根弦,严密防范旱涝急转。唐登杰指出,水口水电站位于闽江干流的下游,其防汛调度对福州的防洪防涝、对上游南平市的防汛工作都举足轻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备汛工作,做好相关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和坝前水葫芦等漂浮物的及时清理等库区现场管理工作,切实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工程安全;要加强防汛调度,正确处理防汛安全与发电效益的关系,严格按照批复的度汛方案进行调度,做到效益安全两不误、两促进。 

  福建省人民政府秘书长黄新銮、办公厅主任曹建平,福建省水利厅厅长赖军,福州市市长尤猛军等陪同调研。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