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江西省水利厅纪检组召开2018年全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第一季度调度会

【字体:      】     打印     2018-04-20 17: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17日,江西省水利系统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在鄱阳湖模型试验研究基地召开。江西省纪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组组长吴信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会议上的讲话、刘奇同志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座谈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3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听取了各设区市驻水利(水务)局纪检组和厅直机关纪委、厅直单位纪委2018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交流和汇报。通报了驻厅纪检组2018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水利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吴信根对全省水利系统各级部门2018年第一度纪检监察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就下一阶段水利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根本的就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新时代满足新需要应运而生并快速形成的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集大成者,是已经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开放式理论,是引领中华民族实现全面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二是进一步深化“三转”。在转职能方面,认真领悟纪检监察职能既有“监督、执纪、问责”的专责监督,又有 “监督、调查、处置”的监察职能;在转作风方面,要大兴学习调研之风、大兴深入细致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勇于担当之风;在转方式方面,要改进工作方法,力求点的突破;改进统计方法,做到应报尽报;改进总结方法,做到用数字说话。三是进一步聚焦重点。要聚焦政治监督,尤其在维护核心、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支持配合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的监督要做细做实;要聚焦纪律监督,尤其在六大纪律执行情况方面的监督要做细做实;要聚焦作风监督,尤其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方面的监督要做细做实;要聚焦廉政监督,尤其在对关键领域关键人的监督要做细做实。四是进一步强化队伍。要在配齐配强上多做协调工作,在培训提高上多做服务工作,在压力传导上多做示范工作,在营造氛围上多做创新工作,在干部成长上多做争取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鄱阳湖模型试验研究基地测控中心、科研综合楼,参观了模型大厅和现场模型区。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