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扎实做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4-20 17:1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17日,湖南省2018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2017年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规划计划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治水兴水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为水利改革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艰巨,各级水利规划计划部门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强化统筹谋划、强化项目推进、强化改革攻坚,切实加快水利“十三五”规划实施,扎实做好水利规划计划各项工作。

  会议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省水利规划计划系统在水利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一是贯彻落实新时期发展理念,印发实施了湖南省“十三五”水利发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规划,建立健全了水利规划体系;二是持续加大水利投入,累计完成水利投资1176亿元(争取中央资金394亿元),有效发挥了“稳增长、惠民生”作用;三是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推进主要支流治理、中小河流治理及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切实增强了水利工程防洪减灾能力;四是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快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农田水利建设等民生项目实施,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五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展全国水利综合改革试点,推进水行政审批、水资源管理保护等改革,有力激发了水利发展新活力。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水利规划计划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治水新思路,紧紧围绕保障国家水安全这条主线,加快实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全力做好水利规划计划各项工作。一是积极推进规划及前期工作。加快完善水利规划体系,推进全省第三次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完成洞庭湖区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启动全省水生态修复与治理规划相关工作,开展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二是切实加快水利工程建设。积极落实水利建设投资,加强投资计划管理,继续推进重大水利工程、灾后水利薄弱环节、贫困地区水利建设。三是持续深化重点水利改革。加快推进“一河一策”编制及“湖长制”方案出台,抓好河(湖)长巡河(湖)工作。统筹抓好行政审批、水权水价、建设市场、投资融资等面上改革。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狠抓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经得起推敲和检验。做好水利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利用统计成果为政府、为部门、为领导做好决策、当好参谋。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干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实行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制度,严防“雁过拔毛”式腐败,规范权力运行,从源头上全面防范岗位廉政风险。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