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副省长隋忠诚检查长沙湘江东岸堤防建设情况

【字体:      】     打印     2018-04-19 14: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17日,湖南省政府副省长隋忠诚检查城市防洪备汛情况,实地考察长沙湘江东岸(银盆岭大桥—杜甫江阁)堤防改造工程项目情况,要求强化责任,扎实备汛,确保2018年安全度汛。

  隋忠诚一行沿湘江东岸,从银盆岭大桥出发,一路步行至杜甫江阁,逐处、逐段查看堤防情况。长沙市负责同志汇报了2018年长沙市防洪排涝准备情况及湘江东岸项目(一期)建设情况。为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长沙市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及早部署防汛备汛工作,加大水利建设力度,全面开展排查整改,修订完善度汛预案,强化物资队伍保障,积极推进防汛信息化建设。下一阶段长沙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强化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隋忠诚对长沙湘江东岸堤防改造项目和长沙市防汛备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形成以长沙市政府为责任主体的防洪责任体系;要实现“两个确保”,确保2018年安全度汛,确保湘江东岸堤防在明年5月1日前整改到位;要明确“三大原则”,即坚持20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不动摇,坚持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尽量考虑城市功能与美观的原则不动摇,坚持分段研究、科学论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不动摇;要省市联动,全力配合,打好防洪抗灾的攻坚战;要抓好2018年防汛措施和防汛预案的落实,做到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及时掌握汛情,确保信息畅通,确保发生险情时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化解。 

  长沙湘江东岸堤防改造工程保护主城区防洪安全,南起杜甫江阁,北至银盆岭大桥北侧,全长约5.1公里。防洪堤工程改造将从实际出发,结合现场条件,既提高沿线防洪标准,又保护原有滨江景观效果,尽量减少绿化乔木移植,通过改造达到200年一遇防洪标准。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