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政策法规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3-20 10: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江苏省水利厅在南京组织召开全省水利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度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动员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韩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全林肯定了2017全省水利政策法规工作在立法制规、政策研究、“放管服”改革、依法行政、水行政执法监督和普法宣传上取得的新成效。韩全林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并作出全面部署,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了“六个高质量”发展任务,全省市县水利局长会议对推进法治水利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水利政策法规工作要主动研究新形势新要求,系统谋划新时期法治水利工作新思路,不断丰富和完善与江苏水利现代化相适应的水法规体系,为新时期治水新征程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对做好2018年水利政策法规工作,韩全林强调要着重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注重提高质量,稳步推进立法制规工作。围绕水利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按照条件成熟、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积极争取立法资源,加快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水利立法进程,以水制度创新引领和规范水利现代化建设进程。二要积极谋划发展,补齐政策研究工作短板。政策研究是立法的前提和基础,各地要围绕当前水利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政策研究工作力度,确立本地区水利政策研究选题,构建政策研究团队,打造“水利政策研究智库”,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前瞻性的政策支撑和保障。三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放管服”改革有序推进。省厅将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对于省级保留的权力事项及清单要进一步加强权力运行规范化建设,各地要积极做好行政审批权承接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机构和专业技术人员的配置力度,确保下放的行政审批权接得住、管到位、效率高、服务好。四要准确把握重点,全面推进法治水利建设。9个法治水利示范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为全省法治水利建设提供示范借鉴,各地要大力推进重大行政决策规范化建设,开展水行政执法培训,加大对水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和指导力度。五要创新宣传形式,不断增强水利普法成效。要以“七五”普法规划引领水利法治宣传工作,创新载体,构建平台,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法治水利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上,南京、徐州、常州、苏州、盐城市水利(务)局、省江都管理处作大会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及省管县(市)水利(务)局和厅直水利工程管理处分管政策法规的负责人、政策法规处主要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