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顾幸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3-13 14: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顾幸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当前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如何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广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边立明,副巡视员、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贺国庆参加会议。

  顾幸伟指出,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全省河长制工作卓有成效。一是全社会对推行河长制的共识已基本形成;二是河长制工作机制和配套制度已经建立;三是河长制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且亮点纷呈,特别是“广东智慧河长”平台的建立,为各级河长巡河履职和人人参与河湖管护工作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顾幸伟强调,省河长办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在前一阶段全面建立制度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主动作为,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抓好抓实。一要充分发挥各级河长的作用,切实推动河湖管护问题的解决。省河长制办公室要协助省级河长履行好指导、协调、监督职责,要系统梳理全省河湖问题清单,尤其是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要及时提请河长并协调责任部门推动解决。二要充分发挥好社会力量的监督作用,鼓励和调动社会民间力量经常性地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三要用好激励问责手段。尤其要充分发挥问责“利剑”机制,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不力的河长、湖长,采取通报、约谈、督办等多种形式问责,层层传导压力,促进河长履职尽责。四要用好平台。加强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充分利用“广东智慧河长”平台,强化分析应用,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督促各地区、各职能部门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五要开展精准宣传。要根据不同受众的差异化需求,进一步提升宣传的针对性,拓宽宣传渠道,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六要用好政策。要研究制定河长制工作激励政策,在政策设计上为河长履职提供支持,推动河长制任务落实。七要加强河长办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式,加强专业力量,更好地适应中心工作的要求。

  广东省水利厅办公室、规计处、水资源处、建管处、农水处、水保处、河湖处、三防办、水政监察局、保障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