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水利厅厅长许永锞到粤东三市调研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工程

【字体:      】     打印     2018-03-13 14:0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按照广东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要求,广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许永锞赴汕头、潮州和揭阳三市,实地调研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工程,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许永锞察看了拟建工程沿线枫江隧洞引水方案鹿湖取水口、枫江古巷交水点、汕头塭嘴水闸,榕江关埠引水方案关埠取水口、关埠交水点、海门湾桥闸等水系连通工程的关键节点,深入了解工程设计方案,实施水系连通后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工程建设难点等情况。

  许永锞强调,建设三江水系连通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保障粤东地区两千万人民群众用水安全、提升水生态质量、实现粤东地区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贯彻落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工程设计要注重生态保护,采取生态措施,减少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实现工程与自然相融合。要加强与住建、环保、交通、农业、林业、旅游、文化等有关部门的横向联系,将工程建设与乡村绿化、旅游产业发展、污水处理、路桥建设、历史文化传承等结合起来,与改善工程沿线老百姓的人居环境、交通出行条件结合起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粤东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要加强与当地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采纳合理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工程设计方案,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力争工程早日动工建设,早日发挥良好效益。

  调研水系连通工程前,许永锞还分别到韩江流域管理局、潮州供水枢纽管理处、省水文局汕头分局及潮州水文测报中心调研,看望基层水利干部职工,详细了解韩江流域水资源管理和水文测报预报等水利工作情况。

  广东省水利厅办公室、省水电设计院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