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北非高级代表团到河北省考察水资源综合管理项目

【字体:      】     打印     2018-02-13 17: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世界银行组织中东北非四国(埃及、黎巴嫩、突尼斯、约旦)水利农业主管部门高级官员考察团一行到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就节水灌溉、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水权水价改革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邯郸市副市长徐付军出席接待活动。世界银行有关专家、水利部灌排中心总工程师韩振中以及河北省水利厅、邯郸市水利局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中外双方举行了技术交流座谈会,代表团一行听取了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报告。成安县水利局就成安县水权和水价改革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具体演示了农业水权水价管理平台应用。代表团一行深入辛义庄乡王耳营村实地查看了智能IC卡控制柜在农田灌溉系统中的应用,就用水量监测、水价制定、水费收取等方面与王耳营用水户协会进行了交流。

  中外双方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埃及水利和灌溉部副部长哈德利·艾哈迈德·麦蒂安表示,阿拉伯国家水资源短缺,在地理环境和水资源现状方面和中国有很多相似之处。河北省刚实施了地下水压采综合治理,探索了新的模式并且取得初步成效。希望到河北学习更多水资源节约,特别是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经验。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