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召开全省水利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2-08 15:2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6日,云南省召开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刚作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水利跨越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刘刚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在做实上下功夫,着力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加快构建云南水安全保障网;全面深入推行河(湖)长制,推进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惠及民生的水利发展格局;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夯实脱贫攻坚水利基础;切实强化依法治水科技兴水,逐步健全水治理体制机制;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新时代云南水利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刚指出,2018年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力探索、接续奋进的关键之年。重点要抓好11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治水兴水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八种本领。二是抓投资。要抓好资金落实,抓好项目前期,抓好工程建设,抓好中央投资计划执行,紧紧盯住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明确要求,确保一季度完成水利投资124亿元。三是抓河(湖)长制。要根据中期评估情况,抓好巩固提升、健全长效机制,制定我省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实施意见;要健全河(湖)长制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要以“云南清水行动”为统领,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治理保护,重点推进污染源普查、水污染防治、入河排污口清理整治、“剿灭”城市黑臭水体、河道采砂整治、水源地综合整治、“七改三清”、水资源双控、水域岸线管控、水生态修复、地下水清理和河湖联合执法等12项专项行动;要加快构建技术支撑体系;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督察督导和考核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和社会参与监督。四是抓水利改革。要抓好水利投融资改革,抓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抓好水利“放管服”改革,抓好农田水利改革。五是抓防汛抗旱。要提前抓好抗旱保民生工作,提前部署迎汛度汛工作,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及时会商研判,准确掌握汛情和灾情发展趋势。六是抓民生水利建设。要抓好高效节水灌溉,建成30万件山区“五小水利”工程,全面完成12个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任务,新启动实施一批中型灌区配套建设。要保质保量完成5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和22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七是抓水利脱贫攻坚。要打好贫困村脱贫振兴攻坚战,要实施农村饮用水水质提升行动计划,要保障中央、省财政性项目资金、政策措施向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扎实推进贫困地区年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八是抓水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入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继续推进入河排污口专项检查行动,推进水土流失治理、绿色小水电管理和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等工作。九是抓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及依法治水管水。抓好工程质量,抓好水利安全生产,抓好水法治建设,抓好财政资金绩效管理,严格绩效评价和成果应用。十是抓水利行业能力建设。要抓好水利信息化,抓好水利科技创新,继续推进水文双重管理,抓好水利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基层水利服务能力等工作。十一是抓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水利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选拔干部。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