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2-08 15:1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5日下午,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魏宝君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王勇、王金城、张天革、姚进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水利部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7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省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水利部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快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科学的安全监管体制、严格的监管执法机制和严密的安全法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锲而不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推动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对照《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靠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准确把握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把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作为攻坚点抓紧抓实,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水利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和“明查暗访”督查。按照《甘肃省水利厅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施方案》《甘肃省水利行业加强重大风险管控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把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整治挺在事故前面。

  魏宝君厅长还对水利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抗旱防汛及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