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     打印     2018-02-05 15: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1日,湖南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召开。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出席并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措施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水利事业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17年,全省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厅党组和地方党委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主业,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更加明确,监督执纪更加有力,专项活动更加深入,行风建设得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2018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中央、省委和水利部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肃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压实责任,持之以恒纠“四风”;瞄准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执纪。

  詹晓安指出,全省水利系统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要深刻认识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全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安排部署,充分认清预防腐败面临的艰巨任务。

  詹晓安要求,要客观分析现状,进一步查找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五不”问题。“不正”,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强“三观”不正;“不廉”主要是廉洁自律意识不强,利用手中的权力以权谋私;“不实”主要是对党不忠诚老实,谋事、创业、做人不实;“不为”主要是缺乏责任担当,在其位不谋其政;“不严”主要是党规党纪执行不严,监督执纪存在宽松软。对于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刻自查、全面整改,锲而不舍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抓下去、抓深入。

  詹晓安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的关键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抓住根本,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使命,把落实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源头治理,把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抓长抓细;久久为功,把深化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坚守底线,把从严监督执纪贯穿始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湖南水利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上,厅领导向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递交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厅机关各部门(单位)、厅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递交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廉政承诺活动”承诺书,14个市州水利(水务)局负责人递交“廉政承诺活动”承诺书。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