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水利系统全力抗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字体:      】     打印     2018-01-31 11: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25日开始,湖南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湘中以北地区启动气象灾害(低温雨雪冰冻)Ⅳ级应急响应。1月26日,省水利厅迅速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要求,部署水利部门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连日来,为减轻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全省水利系统迅速行动,各项防范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

  一是全面部署,落实防范责任。各级水利部门迅速落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各项指示与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防范工作,落实相关责任,坚决把低温雨雪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各单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监测预警,制定科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隐患排查。针对低温冰冻天气,水利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突出抓好防寒、防滑、防冻和防裂等工作。长沙市将各水利工程、农村自来水管理单位设施分段、分点到人,排查低温冰冻安全隐患。郴州市加强对山塘水库、堤防、水电站、在建工程等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并及时做好上坝道路的冰雪清理工作,对山塘水库、危险地段、地质灾害隐患点树立安全标志标牌,确保责任到人,不留死角。

  三是开展巡查,确保工程安全。当前各地有许多水利工程正在施工,加强工程安全管理,积极制定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安全责任重大。常德市对施工工地、启闭设备、人饮工程管道、小水电站等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在危险部位做好安全警戒警示工作。岳阳市对120多个规模水厂户外水管采取防冰冻保护措施,所有在建涉水工程均采取了防冰冻措施,并落实防守责任人。永州市对涔天河、毛俊等在建重点工程、重要水利工程等,督促施工单位和管理单位,采取得力措施,确保供水、供电、通讯和工程安全运行。

  四是强化值守,确保通讯畅通。各部门切实做好值班安排,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湘潭市严格实行“领导带班、专人负责”的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值班员、值班电话等,确保遇到重要情况及时、如实上报。娄底市做好值班,加强同乡镇干部职工防雨雪防冰冻的安全宣导,双峰县的各乡镇(区)水利站、水库管理所、日供水规模200吨以上的集中供水工程,严格落实了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