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职工在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字体:      】     打印     2018-01-17 15:3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五届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结果的通知》,湖南省共有8位水利职工取得名次,4人分别进入竞赛职业(工种)全国前十名,湖南省水利厅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国家级二类竞赛,每五年一届。本届竞赛由水利部人事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举办,竞赛职业(工种)包括水文勘测工、河道修防工、泵站运行工,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7个流域机构的163名一线职工参加全国决赛。

  为做好竞赛组织工作,激发调动广大水利职工爱岗敬业、发奋成才的积极性,湖南省水利厅党组将竞赛与首届“湖南水利十大工匠”评选结合起来,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省总工会,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为组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省总工会领导参加的2017年湖南技能大赛——全省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湖南十大水利工匠”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统一指导推进竞赛评选活动。省赛承办单位做了大量细致工作,确保三个工种的省赛全部在10月初顺利完成,为高质量参加国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湖南省水利职工在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的优异表现,展示了湖南水利系统近年深入推进水利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湖南省水利厅被评为10家“优秀组织奖”单位之一。

  目前,首届“湖南十大水利工匠”评选正在有序推进,作为加强全省水利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尝试和抓手,随着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展开,必将在全省水利系统牢固树立劳动光荣、技能成才的观念,进一步营造起“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的良好氛围。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