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水利厅启动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技术指导和督导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1-12 15:1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8日,甘肃省水利厅召开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技术指导和督导检查工作动员会,启动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技术指导和督导检查工作。甘肃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出席讲话,副厅长姚进忠主持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精准实施好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针对深度贫困县区技术力量薄弱,政策落实不到位,责任主体不明确等问题,甘肃省水利厅党组决定举全厅之力对23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为期三年(2018-2020年)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并制定印发了《甘肃省水利厅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技术指导和督导检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技术指导和督导检查工作,一要明确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的工作角度。二要抱着深厚感情,会同县(区)同志一起做好工作。三要严格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和规程办法。四要在工作中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五要统筹好原单位的本职工作,集中精力做好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六要发扬水利行业精神,树立好水利人形象。 

  《工作方案》从总体要求、工作任务、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对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技术指导和督导检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指出工作任务包括加快推进项目推进前期工作、落实工程建设任务、完善项目管理、规范水质检测、建立专管机构、落实维修基金、健全管理制度、创新村级管理和实施清单管理等。计划通过三年的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到2020年,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程度有较大幅度提升,工程管理水平显著提高,长效运行保障机制基本完善,如期实现贫困退出标准。明确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由省水利厅统一组织,统筹省水科院、厅质安中心、规费中心等单位技术力量,组成七个工作组;工作组实行“双组长”负责制,每组配备2名组长,2名副组长,每组人员不少于6人,工作组内部实行分工协作,明确任务,建立工作台帐;采取巡回指导和蹲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每月到县工作日累计不少于20天,实行季度会商制度,建立微信和QQ群,定期编印工作简报。同时,要求工作组尊重县区工作的自主性,做到技术指导而不专断、督导检查而不添乱,切实发挥好工作组职能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着感情俯下身子开展指导检查工作;成立临时党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学习会议,真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 

  动员会议结束后,厅农水处、饮水办有关人员深入解读了脱贫攻坚与饮水安全和建设运行管理相关业务文件,系统讲解了甘肃省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信息系统。 

  厅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及7个指导检查组成员参加了动员会。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