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要求推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现新跨越

【字体:      】     打印     2017-12-20 08:4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15日,湖北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武穴市召开。会议对今冬明春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北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冬春农业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动物疫病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握新要求、担负新使命、迎接新挑战,推动农田水利建设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实现新跨越。 

  黄楚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湖北省水利建设投资规模最大、重大项目最多、改革力度最强、水资源管理最严的五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和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摆到重要位置,水利基础保障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黄楚平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一要坚持政府主导谋水利。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分工协作,形成合力。不断加大投入,研究制定出台支持政策,特别是要把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到扩大有效投资的关键领域。二要补齐短板强水利。各地各部门要抓紧重点易涝地区外排能力建设、五大湖泊堤防加固、重要入江支流治理、新出险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等水利补短板“四大工程”建设,严把质量、安全、进度管控,确保“三年硬仗硬结”。三要建章立制管水利。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去年国务院颁布的《农田水利条例》要求,明确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农田水利建设责任制,依法将规划编制、政策制定、资金筹措、施工组织、监督管理、改革创新、运行管护等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到人,切实改变重建轻管的局面。四要深化改革活水利。一是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促进精准补贴、节水奖励等措施落地见效;二是创新农田水利投融资体制,坚持市场化方向解决“怎么投”问题,采用PPP、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 

  会上,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传达了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有关情况,武穴市、枝江市、沙洋县、十堰市分别介绍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取得的成效。 

  全体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武穴市三河口治理工程、武山湖圩堤加固工程、万丈湖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