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水利厅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12-12 10: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6日,甘肃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第170次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有关工作,副厅长姚进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甘肃省省委书记林铎和省长唐仁健对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指示精神。 

  魏宝君指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关系民生的大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下一步,水利厅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在项目建设上尽早启动实施。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启动的目标,指导各地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行。同时加快现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扩大工程覆盖面,使传统水窖蓄水方式吃水的地区最大限度改善吃水现状。二是在资金使用上突出重点倾斜。将国家明确补助甘肃省2018年—2020年的5亿元中央资金的4亿元用于支持深度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同时,指导县区通过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利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等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支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建设。三是在工作指导上强化技术支持。统筹技术力量,组建多个工作组,对两州一县和其它18个深度贫困县的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提供指导帮扶和重点技术问题蹲点指导工作。四是在保证运行上做好考核验收。根据水利部即将出台的《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参考周边省份考核办法,制定《甘肃省贫困退出农村饮水安全评价细则》,会同发展改革委、扶贫办、卫计委等部门加强考核验收,进一步督促各县(区)政府深入落实《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落实工程管护运行机制,全面开展日常水质检测,加快小型供水工程产权改革,建立工程运行长效机制,保障正常供水。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