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水利厅加快推进第三次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11-24 14: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要求,8月8日,甘肃省召开第三次全省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部署会议,全面启动全省第三次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各部门、各单位统筹协作,通力配合,全力推进,调查评价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成立了第三次甘肃省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总体协调,把握进度;在省水文局设立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安排和推动;成立了技术领导小组,负责技术的统筹推进,同时设立了技术工作组、咨询评审组,制定了技术大纲、实施细则,开展了技术培训和成果咨询评审,切实保证工作(评价)成果质量。在省级财力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多方筹措,共落实工作经费410万元,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成立了由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等多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相互配合,协调推进。技术工作确定了由省水文局总牵头、省水电设计院和水科院承担分项、各市州及县区水务部门、流域机构同步推进的工作机制,不定期召开工作交流和成果协调会议,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难点问题。目前领导小组已召开2次工作协调会议,讨论解决了部分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已初步形成了各部门、各单位、各领域、各相关专家充分参与、通力配合、共同推进的良好机制,形成了共同推进的工作合力。 

  三是加强技术培训,加快工作进度。为确保第三次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能够按时完成,工作成果全面、真实、准确,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技术培训,确保有一支专业化的调查评价队伍承担此项工作。10月19日至21日,召开全省技术培训班,再次安排部署各市(州)和有关单位所承担工作,从水量还原、地下水评价、水生态等方面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综合技术培训。召开评价数据整理审核及水量还原调查、评价初步成果协调与研讨、全省水量还原汇总审核等培训研讨会,切实加强技术规范要求,从技术保障层面切实促进工作进度。 

  四是注重实地调研,提高成果质量。技术工作组注重实地调研,对甘南、陇南、庆阳、平凉和天水5市(州)的河流水域岸线进行了为期10天的调研,后期还将结合工作进展深入各地调查研究。截至目前,地表水评价完成了降水量、蒸发量评价及等值线图的绘制;地下水评价完成了山丘区地下水资源量评价与第二次评价成果的衔接,平原区各市州和流域地下水开采量的统计汇总,地下水超采区的复核及超采区分布图的绘制;地表水功能区水质评价完成了地表水、地下水质基础数据整理,35个水功能区水质和天水市、定西市、陇南市、武威市、平凉市、庆阳市部分县区入河排污口调查工作。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