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湖北科技论坛河湖综合治理与保护分论坛在武汉召开

【字体:      】     打印     2017-11-21 16:5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由湖北省水利学会、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联合主办,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承办的第九届湖北科技论坛“河湖综合治理与保护分论坛”在武汉召开。湖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省水利学会理事长王忠法,湖北省政府参事、省水土保持学会理事长刘烈玉到会致辞,湖北省科协副巡视员李莹、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谈广鸣到会讲话。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省水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万林主持论坛,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办专职副主任、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徐少军参加论坛。 

  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代表湖北省水利厅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坚持五个全力 强化五个保障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水利支撑》的主旨报告。主旨报告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简要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湖北水利工作,并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湖北水利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坚持人民至上,湖北水利发展实现新跨越;二是把握精髓要义,切实贯彻治水兴水新思想;三是牢记责任使命,全力争取湖北水利新作为。报告希望每一位水利科技工作者,能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河湖健康生命的维持、河湖功能的永续利用、河湖长制的有效落实,以及千湖之省碧水长流,积极奉献、有所作为。

  华中科技大学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建中同志作题为《大东湖水网调度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国录作题为《河流生命健康与智慧河流》的学术报告,6位精选论文的作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层次高、规模大、接地气,以“河湖综合治理与保护”为主题,以恢复水功能、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防治水土流失为目标,通过对河湖致灾机理、防灾减灾对策、水土保持措施、生态修复技术、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研讨,为湖北省河湖健康生命的维持、河湖功能的永续利用、河湖长制的有效落实提供广阔的思路和必要的支撑,为水利科技人员、科研院所、设计单位和河湖治理企业等搭建了良好交流、研讨平台,取得良好效果。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