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小丹在黄河河曲和保德段巡查河长制推进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11-21 16:5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小丹开展黄河忻州段巡河。忻州市副市长裴峰、山西省黄河河务局、省河长制工作处、忻州市水利局、河曲和保德两县政府以及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白小丹一行赴河曲县察看了县川河入黄河口、黄河河曲县城段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和县污水处理厂排污口;赴保德县察看了黄石崖中部引黄排水口、黄河城区段整治工程、保德县污水处理厂排污口、朱家川河和寺沟河入黄河口。 

  白小丹在巡查中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的重大举措,是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黄河无小事”的理念,依法依规对黄河进行管理。白小丹副厅长对河曲、保德两县“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明确工作任务,下功夫、花力气抓好黄河水生态保护,在加强河湖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上加大力度,在加强黄河水域岸线管理、加强执法监管上下功夫;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严格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省总河长会议精神,把“河长制”的要求落到实处。 

  忻州市副市长裴峰表示,推行河长制对加强河湖监督保护、改善水质及河道两岸群众生活环境意义重大。忻州市一定严格履行“河长”责任,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理,落实相关措施,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督促企业履行污染治理责任,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黄河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