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面推行河长制取得重要进展

【字体:      】     打印     2017-11-07 16:5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日前,广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许永锞在广东民声热线发布称,广东全面推行河长制取得重要进展。

  广东省按照中央部署,全面推行河长制。目标是到今年底,全面构建省、市、县、镇、村五级河长制组织体系;水资源利用更加充分,水环境改善更加明显,水安全保障更加有力。目前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广东全省已设立各级河长22978名,其中省级河长6名、市级河长154名、县级河长1353名、镇级河长6278名、村级河长15187名。预计年底全省各级河长将超过2.8万名,各条河流都有河长。

  广东设立河长以来,各级河长既挂帅又出征,认真履行河长职责,紧紧围绕保护水资源、保障水安全、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管理保护水域岸线及强化执法监管等七项主要任务,纷纷开展巡河调研,解决各种涉河难题。

  7月10日至11日,广东省省长、省总河长马兴瑞带头履行河长职责,赴西江、北江巡河视察,就督促落实河长制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之后又赴东江、韩江和鉴江流域开展巡查调研,率先实现对省管五大流域的巡查全覆盖。省委副书记任学锋、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及副省长许瑞生、邓海光等省领导分别以省副总河长和省级河长身份,先后开展了13人次巡河调研,袁宝成副省长也于24日到鉴江巡河。在省级河长的率先垂范下,广州、深圳、汕头、佛山、江门、肇庆等市总河长、河长纷纷开展巡河,督促落实河长制工作,现场协调解决有关河湖管理保护问题。据统计,目前全省市级有154名河长均已开展巡河,平均每人巡河两次。

  现阶段,广东正在严格按照中央和水利部关于建立河长制必须做到工作方案到位、组织体系和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到位的要求,扎实推进河长制的落实。通过推行河长制,预计到2020年,广东省将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更好地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