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水利厅召开厅全面深化水利改革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7-10-23 17: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8日,青海省水利厅全面深化水利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王国生书记近期在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听取各项水利改革进展情况汇报,深入分析改革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近期改革工作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世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伟、谢遵党、马晓潮以及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改革工作。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先后召开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视频会议、全面推进河长制电视电话会议,专门部署相关改革任务,强力推进重点水利改革。截至目前,水利厅年初确定的13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总体较好,进展基本顺利。河长制工作高位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进。水流产权确权试点、水利投融资改革、水利建设管理改革、水行政执法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进一步培育和激发了水利改革发展的新动能和新活力,为全面完成年度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目前水利改革整体进展还不平衡,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厅上下必须紧紧抓紧年底前这段时间,切实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有效落实。一要提高站位。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王国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把细化实化中央、省委、水利部出台的改革方案作为第一要务。厅党组班子成员要亲力亲为、强化责任担当,牵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在关键问题上吃透政策、熟知实情,敢于拍板,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对责任不到位、不担当、敷衍塞责、延误改革的,要严肃问责。二要真抓实干。各牵头部门、单位要把事关发展全局的关键改革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不能把问题“埋起来”、迟迟不动、大而化之,必须拿出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打开突破口,确保年度改革目标如期实现。对重点改革任务要进一步明确进度要求,加大对已出台改革方案和措施的落实力度,确保全年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三要完成任务。一是紧盯河长制工作目标不放松,加大对海北、海西、果洛等地督导检查力度,抓紧编制完成“一河一策”“一湖一策”方案,一鼓作气完成改革任务。二是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督促地方出台方案、夯实基础、建设制度等,强力推进列入改革试点的8个灌区改革取得实效。三是抓紧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全力完成2017年度剩余改革工作任务。四是统筹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尽快修订完善《省水利厅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指导市(州)按照审批权限做好相关工作。五是继续加大海西州水流产权确权试点工作的指导督促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积极配合国土部门做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河湖管理范围划定等工作。六是抓好投融资、综合执法、相关制度建立等工作。将一些已经完成的改革任务事项归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厅改革办强化督察,有关部门联动配合,主动沟通汇报,确保信息畅通。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