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农田基本建设暨“大禹杯”竞赛30周年总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7-10-20 15:1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9日,辽宁省农田基本建设暨“大禹杯”竞赛30周年总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副省长赵化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水利厅厅长于本洋作全省农田基本建设工作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力达主持会议。 

  赵化明在讲话中肯定了“大禹杯”竞赛的旗帜引领作用和多年来开展农田基本建设的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经过坚持不懈的农田基本建设,全省流域防洪体系日益完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升,农村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农民生活质量稳步提高,为保障全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 

  就各地区如何搞好今冬明春农田基本建设工作,赵化明要求,一是制定完善本地区市县两级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二是加快实施防洪、抗旱、农村饮水巩固提升等工程,继续推进农村生态环境建设;三是切实保障资金投入,确保省以上资金和承诺的配套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省发改、财政和水利部门近期将联合开展专项检查,要进一步加大专项资金整合力度,拓宽资金投入渠道,加强项目库建设;四是建立健全工程管护机制,着力加强项目管理,完善小型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充分发挥乡镇水利员、村级水管员、中小水库库管员在管理农村水利资产、维护水利工程设施的作用;五是深化水利改革,全力推进河长制,有序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积极探索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模式;六是进一步落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管理行政首长负责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于本洋从农村供水保障、防汛抗旱减灾能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农村生态环境等几个角度回顾了“大禹杯”竞赛30年来的工作成果,总结了2017年农田基本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各地抢抓当前开展农田基本建设最佳时节,认真总结历史经验,周密部署,科学安排,突出重点,全力推进,迅速掀起农田基本建设高潮。 

  会议还听取了朝阳市、凤城市开展农田基本建设工作的典型经验介绍。省(中)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新华社辽宁分社、辽宁日报、辽宁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涉农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水利(水务)局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农建工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