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水利厅厅长赖军赴金门县推进供水工程建设

【字体:      】     打印     2017-10-20 15: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5-16日,福建省水利厅厅长赖军带领省水投集团公司领导、厅水政水资源处和建设与管理处的负责人赴金门县推进金门供水工程建设进度。 

  赖厅长一行拜会了金门县陈福海县长、林德恭秘书长等有关人士,实地察看了金门供水跨海管道田埔上岸点、受水池及金门县陆地管道工程,详细了解金门方负责工程的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赖厅长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向金门地区供水工作,要求水利部门组织最精湛的设计、施工、监理力量负责我方工程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由福建负责的龙湖水库泵站及龙湖至围头11.68公里陆地管道工程已于2016年底建成,具备了通水条件;目前,龙湖水库泵站的管理及生活设施均已建成,生产及管理人员均已培训并到岗就位,随时可以向金门地区送水。他希望,金门方面加快余下1.7公里跨海管道及受水池、陆地管道工程建设进度,尽快把福建的水引过来,早日实现“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的愿景。 

  陈福海对福建省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金门自大陆引水工程建设的各级领导及部门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金门一定会遵守两岸约定,加快跨海管道及金门负责的相关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把大陆的好水接回来,解决金门民生用水困难。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