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全省河长制工作月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2017-10-17 11:0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2日,广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全省河长制工作月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等领导近期对广东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第一次全省河长制工作月推进会以来各地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果,分析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河长办主任许永锞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河长办副主任边立明主持会议。 

  许永锞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前一阶段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第一次全省河长制工作月推进会以来,各地按照会议部署,对照“四个到位”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全面加快工作进度,河长制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截至目前,全省市、县、镇级工作方案已全部出台;各级河长约2.2万名,较上月新增河长7000多名,市、县两级均实行双总河长制;所有市、县均设置了河长办,较上个月分别增加了33和54个百分点;各市制度出台进度明显加快;6名省级河长已开展巡河共计16人次,154名市级河长已开展巡河共计约280人次。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中,各地结合实际,积极实践,探索出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 

  许永锞强调,距离年底实现广东省全面建立河长制的目标仅剩下两个月的时间,同时还要迎接国家部委对广东省的中期评估,时间非常紧迫。各地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节点控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大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一要做到全面覆盖,即全省境内落实河长制的江河、湖泊、水库和河长制组织体系,以及市县镇三级双总河长要做到全面覆盖。二是要切实落实责任,即落实河长及相关部门责任。三要真抓真管,履职尽责,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地要争取参照省的做法,成立专职机构、落实专职人员。四要实地巡查暗访,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 

  许永锞要求,各地要按照“四个到位”和省河长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的文件要求,查漏补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加快建立健全配套制度。二要加快公布各级河长名单。三要抓紧报送河湖分级名录和加快编制出台“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四要及时总结推广省级河长制示范点经验做法。同时,中小河流治理工作要结合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建立长效良性管护机制。 

  广东省水利厅、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厅、林业厅等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水务局、各县(市、区)水务(水利)局、镇(乡、街道)有关负责人和省各流域管理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