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焦泰文主持召开河湖长制第2次月推进视频会

【字体:      】     打印     2017-10-16 16: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0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主持召开湖北省河湖长制工作第2次月推进视频会议,强调要增强信心,正视不足,以湖北省环保督察整改对河湖长制工作的要求为动力,超常规、加速度、高质量推进湖北省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焦泰文肯定了各地前阶段工作。他指出,当前湖北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总体态势良好,“四个到位”工作加权平均完成率为90%,为11月30日前完成环保督查整改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焦泰文强调,湖北省环保督查整改明确要求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必须于11月30日前完成,各地必须按照这一时间节点“对标”施策,深刻查找工作薄弱环节,着力避免和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一是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前一阶段工作成果。二是严把数据真实关、准确关,开展上报数据自查核查工作,严禁人为干预,避免数据失真失准。三是强力推进制度建设与执行,2017年10月底前建立规定性的六项制度,11月底前建立其他制度,并注重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修订完善。四是积极开展工作实施方案和四级河湖长责任体系阶段性验收。五是统筹抓好“一河(湖)一策”编制工作。六是强化宣教培训工作,营造有利于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舆论氛围。七是持续推进河湖长履职尽责,最基本的是做到“三个一”,即巡查一次“责任田”、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督办解决一批具体问题。有条件的地区可以自加压力、自选内容,积极协助本级河湖长更好地履职尽责。 

  会议通报了湖北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信息报送以及湖北省级“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配合等情况,襄阳市、恩施州、鄂州市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