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举办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专题讲座

【字体:      】     打印     2017-09-25 11:4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开拓进取、真抓实干, 9月22日,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原副主任黄书进少将为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讲授《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分两大部分进行。一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形成发展及其经典著作。包括马克思恩格斯创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主要经典作用;列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主要经典著作;毛泽东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主要经典著作。二是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认识解决问题的本领。包括学习运用物质决定意识理论,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学习运用历史发展规律理论,自觉以中国梦强军梦引领奋斗方向;学习运用社会基本矛盾理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学习运用认识和实践辩证关系原理,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学习运用唯物辩证法理论,增强驾驭全局的战略思维能力;学习运用人民主体地位原理,站稳执政为民的根本立场。 

  黄书进在讲座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已经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强国强军梦的时代号角。要努力从哲学世界观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治国理政思想和强军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努力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厅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其他高管人员参加本次讲座。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