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扎实推进省级巢湖河长制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09-22 15: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20日,安徽省级巢湖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合肥召开。省级巢湖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级巢湖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巢湖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市长王民生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省巢湖管理局局长余忠勇汇报了省级巢湖河长制工作方案;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负责人汇报了巢湖“一湖一策”实施方案。 

  宋国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以来,省委、省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打造“生态文明的安徽样板”摆在重要位置,明确提出将“三河一湖”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模式作为全国示范样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深入研究、科学指导,为做好巢湖综合治理工作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指明了重点和努力方向。领导小组要深刻认识建立省级巢湖河长制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担起责任,扎实推进巢湖综合治理,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巢湖。 

  宋国权强调,巢湖治理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创新工程,需要科学谋划、综合治理。要紧扣目标,扭住重点,找准源头,对症下药,努力实现国控断面有序达标、巢湖水质有效改善、湖区蓝藻控制有力、污水排放监管到位。要突出规划先行,坚持依法依规,推动多规合一,注重综合施策,强化科技支撑,保证资金投入,使工作推进更科学、更有力、更有效。推进巢湖综合治理,合肥市责无旁贷,也离不开流域内各兄弟市的共同努力,离不开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形成上下同欲、各方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新局面。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迅速做好有针对性、基础性的工作,以硬性的规定、浓厚的氛围、有力的行动,确保省级巢湖河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曙光指出,建立省级巢湖河长制,是安徽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要认识到位,将巢湖河长制工作作为本地、本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重要议程,摆到突出位置;要责任到位,认真对照方案,深入研究细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责任;要人员到位,各相关市和单位要成立巢湖河长制办公室,抽调精兵强将,确保工作有力推进;要工作到位,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做到政令畅通、协调有序,确保巢湖河长制切实发挥作用,推进巢湖综合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作者:    责编: 胡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