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字体:      】     打印     2017-09-19 16:4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13日,自治区水利厅批准成立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阶段验收委员会, 9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自治区水利厅在喀什共同主持了卡拉贝利工程下闸蓄水阶段验收会议。自治区、属地相关单位、特邀专家及工程参建单位的代表参加验收会议。 

  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主要承担克孜河下游防洪、灌溉任务。卡拉贝利工程自开工以来,在上级部门的关心下,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工程建设稳步推进,2017年9月按照既定目标达到了下闸蓄水条件。 

  验收委员会查看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查阅了下闸蓄水相关档案资料,讨论并通过了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阶段验收鉴定书。阶段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与蓄水有关工程已完工,工程质量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蓄水方案已制定,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及库区清理已通过本阶段验收,度汛与调度运行方案已经批准,工程具备下闸蓄水条件,可择机进行下闸蓄水。 

  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水利厅副厅长杨国华对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验收后的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建管局要加强与流域管理和下游各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按照批复的蓄水计划有序蓄水;二是加强蓄水后的运行管理工作,确保水库安全运行;三是按照建设计划,进一步做好后续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作者:    责编: 胡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