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水利厅召开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专题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2017-09-12 17: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8日,浙江省水利厅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44号《巩固“五水共治”长效,推进河道底泥“智慧周转”》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专题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龙主持会议,省政协、提案人农工党省委会和各提案会办单位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炯汇报了河湖库塘清淤工作情况、提案办理情况,并就提案中提出的制订分类标准、加大科技支持、加大政策鼓励、加大示范推动等方面建议,向与会代表说明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省环保厅、省建设厅、省经信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治水办等会办单位就会办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提案人农工党省委会介绍了该提案提出的背景、过程,对该提案得到了省政协、水利厅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认为水利厅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经过了大量的调查研究,提出的答复意见很接地气,很有针对性,表示满意。 

  陈小平认为水利厅及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办理过程中调研深入、工作扎实,提出的答复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他指出,近年来,清淤工作力度持续加大,2017年围绕“剿灭劣Ⅴ类水”重点突出,淤泥处置利用技术研究取得了初步成效,淤泥产业化培育有实质性推进。下一步要持续加大清淤力度,坚决打赢“五水共治”攻坚战;继续深化研究,因“泥”制宜,分类处置,推进淤泥科学治理;加强规划引导和政策支持,培育资源化利用产业,全力推进淤泥“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陈龙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规划指导,抓紧出台相关技术指南和操作规范,完善落实土地、资源化利用产业等相关政策措施,加强科技研究和推广,严格督查考核,全面做好河道清淤各项工作。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