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督查湖北省水土保持监测与信息化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08-21 17: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16日,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主任沈雪建率部水土保持监测与信息化工作督查组一行来武汉督查。督查组查阅了湖北省水土保持监测与信息化有关工作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反馈督查意见。

  会上,湖北省水利厅汇报了近年来湖北省在水土保持监测与信息化顶层设计、信息系统数据录入与大数据管理、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推进、监测站点运行管理、水土保持公报编制发布、监测成果运用与管理、水土保持“天地一体化”监管、重点工程图版精细化管理、水土保持信息宣传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成效和不足,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督导组肯定了湖北省水土保持监测与信息化工作,认为湖北省监测与信息化工作在组织领导、顶层设计、工作推进、技术培训、经费保障、信息宣传等方面亮点多,成效好,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同时,也对湖北省加强监测与信息化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实际应用,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督查组强调,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是水土流失防治的基础工作,是适应“放管服”改革、强化行业监督管理、抓好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推动水土保持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今年来多次专题研究,相继出台多份重要文件安排部署,强化顶层设计。湖北省市县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水土保持监测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意义,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职责定位,加强组织领导,提供组织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水土保持改革发展和生态建设提供更坚实支撑,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